2018年9月28日 星期五

共修好處

共修是每一次重要的學習,每一次總能從同修身上學到很多,共振很多。

昨晚共修協助同修看見了一組讓人活得很痛苦的腦程式,高傲。

我也是一個非常高傲的人,過去自己的學習裡常常因為高傲讓自己吃盡了苦頭,可怕的是擁有這組腦程式的自己即使痛苦仍然很難認錯學習,所以只得由生命事件碰撞一次一次地磨,其實真的感謝神明、老師和文殊的教導讓我從這個思維苦海走出來,以對自己的了解,如此高傲的我沒有神和老師只是單純的碰撞相信即使撞到體無完膚也不一定會懂得自己真的錯了。

在心廟修行的這段日子,老師細細雕琢真的讓我也能感受到自己個性變化很多,而昨晚引導同修時也正好給了自己機會再一次感受這組思維。

其實高傲也沒什麼,能對在乎自己的人耍壞而已,如果沒人在乎你,那連這一點點效用也沒有,就只是一個自殘的思維。

老師教給我們一個思維,凡事背後都有力量支撐,所以可以時刻問自己『憑什麼?』,『我憑什麼高傲?我很厲害?我什麼都會?我賺了很多錢?我已經生活無虞整天慵懶度假享受人生還有人在幫我賺錢?我過得很愉悅?我比別人好?⋯⋯』,這麼多的問題,其實答案還蠻明顯的,我想真正已經具備能力的人不會被人說高傲,會被人點出自己高傲時常小孩子開大車那副樣子。


回想起那段日子的自己,沒有能力支撐空虛的高傲讓我痛苦,老是戰戰兢兢、繃緊神經,老是處處爭對、關係緊張,老愛逞強搞得自己累得半死事情又做不好,明明需要人卻又與人格格不入,高傲讓我幻想自己站在對的那一邊,沒辦法學習、突破,每天要裝懂而內心又害怕被人看見自己的不足,遮遮掩掩,將自己心門鎖死隔絕自己,越活越孤單、越活越不快樂!這樣的我連我自己都討厭,而這是誰造成的?連快樂都沒有的自己到底有什麼好高傲的?難道我高傲我是一個自己都不想相處的人?哈哈,想想以前的自己都覺得好笑。既然是自己走進不快樂,就能自己走出來。

要不到自己想要的結果,是自己能力不足,而補足能力的方法就是學習,高傲阻礙學習讓我們離想要的結果越來越遠,讓我們把貴人踢的遠遠的,想想這樣的高傲不過就是內心的毒瘤,讓自己生病也讓關心自己的人不舒適,但就像老師說的,拿掉就好了!高傲沒什麼,就是處罰自己的愚蠢思維!拿掉毒瘤現在的我真的快樂輕鬆很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