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3日 星期二

五月閉關心得

又到了每個月一次的上山閉關,這次的閉關最大的主題是置天台領道財法會,因此多了很多的非弟子的道友一起上山閉關,氣氛變得很歡樂而我也沉浸在這樣的歡樂裡,老師帶著我們感受能量領道財,晚上大家一起聊天分享生活領悟,在上山前老師要我們看一部電影~我和我的冠軍女兒~上山要心得分享,坦白說這部電影我的心得是:跟老師要我們看的之前幾部沒什麼不同啊,還不是要我們學習影片中那位父親的精神,對於自己目標的堅定與熱情可是我又做不到有什麼好領悟的,是啦!我是覺得自己像大女兒被教練調教著,喔~這個時期我也有過耶,嗯~原來老師是這樣在教導我們,我對老師很感激、對神明感激、感激自己能進心廟的幸運,諸如此類的領悟可是有一點我一直覺得怪,當我看完這部電影時我總覺得它少了什麼當然不求甚解的我就這樣讓它過去了,一直到了上山閉關透過師兄姐的分享及老師的解說,我知道少了什麼了,我把自己投射在大女兒身上我一直被教導著,當大女兒拿到金牌時我感受的是一分落寞,為什麼?我不是要跟大家一樣為女主角感到興奮嗎,當老師說這部電影真正的主角其實是父親時我大概知道我為什麼落寞了,沒有精神的追隨等同魁儡,而我就是那個魁儡,我認為只要照著老師的話去執行就會成功幹嘛想ㄚ~被老師輔導而成功的案例越來越多,我認為我還沒成功是因為過去我是如此的自以為是,想用自己的方法來獲取成功,愚蠢的是~如果照自己的方法可以成功那我還需要進心廟嗎,所以我只要聽話就好啦,老師的高度之所以不要我們成為大女兒而是要我們看見並學習電影中父親為了自己理想努力的熱忱是為了讓我們做自己生命的主人,反思自己的生命狀態,這裡面有多少的不服輸只為了獲得別人的肯定,我活在別人的目標裡,天啊~我到底在幹嘛啊!這樣的聲音一直出現在我的腦海裡~我開始了解老師解說時最後說的一段話:我相信慢慢引導終會讓你們了解並擁有這樣的精神~是吖!透過老師每次的教導引導我都覺得我好愚蠢,然後重新定位自己。
接下來老師讓我們自由學習,打坐、轉靈台、看老師辦事等等,師兄姐一連串的提問,我以為我學到很多可是又覺得怪了又漠視它了,直到老師要我們寫閉關心得一連被老師打槍時,我才發現我的學習很制式沒有自己的主動領悟,我的領悟是因為規定因為要交作業而透過這次的心得分享,我問自己當初為什ㄇ進心廟~我偏離了我的主題,我對我的生命失去了熱情所以我常覺得累,我到底有沒有活著?我不禁這樣問了自己。




謝謝兩位老師對我的教導,讓我重新思考了生命的意義,這次的閉關及寫閉關心得分享竟讓我體悟了生命的意義真是我萬萬想不到的事,在這我不禁又要舊事重提,這樣的好老師竟被告詐欺,所幸天理昭彰真相終於大白司法終於還兩位老師清白,而我的內心真得很激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