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1日 星期五

[換衣服:又沒有要幹嘛]

解樂老師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六下午2點 都有[解惑講座]
這一天下午我一定會排開客人時間
充實自己、學習智慧、破解我的中毒腦程式
演講那天也是我有機會出門可以打扮的機會💄
剛好那一天早上10點、演講後5點、7點都預約了客人
於是前一天我就發懶,想說早上忙完客人還要換衣服、鞋子、上點妝、然後演講結束後還要換回制服做客人,乾脆就穿制服去聽演講、反正沒有要幹嘛!





就在星期六當天早上9點左右,#解靈老師突然打電話來,問了我一句:妳是不是為了要穿什麼衣服很痛苦?我回答:還好啦但很煩腦😪
因為我前幾天就在想要穿什麼衣服,腦袋飄過的都是牛仔褲要配什麼上衣,但想來想去都不滿意,反正演講那天預約滿檔,乾脆穿制服出門,不用煩腦也不用麻煩了✌️
一股腦的說完突然覺得#解靈老師打來不會只是問我這個吧!?
於是我很慎重的問:老師:妳為何突然這樣問我?
#解靈老師說:因為她剛剛在化妝時,我的瑤池金母跑去跟老師說:我都不換衣服。蛤...😱有這麼嚴重嗎?我只是要去聽演講結束後就要回來工作,(又沒有要幹嘛)
這時#解樂老師出聲了,問我:為何打扮自己、整理服裝儀容ㄧ定要幹嘛!所以妳設定的要幹嘛是要約會?沒有要約會所以沒有要給誰看,所以邋塌無所謂⋯⋯!我小小聲說:我沒有邋塌啦😭
#解樂老師又說:所以妳的核心還是附卡心態嘛!
妳連裝扮自己都還是為了取悅別人。
妳還是沒有想為自己的人生負責,還是想賴給別人,從別人身上要成就感、幸福感,不是自信而是他信。
不是要妳虛榮著重外表,是妳的核心心態有問題,妳忘記做的所有事情都是為了自己、成就自己,不是為了取悅誰而做的,所有的結果最終是回到自己身上。。。
我回答:是。
但當下其實不是很明白,我懶的換衣服為何變成附卡心態、沒有為自己負責?
穿上很久沒穿的洋裝、羅馬高跟鞋、很愛的耳環、上點淡妝、看到這樣的自己心情都好起來了。
來到演講現場好多人都說:哇!今天很漂亮喔!
這件洋裝好適合妳、妳應該常常這樣打扮......👗👠
我都要飛上天了😬
演講結束後#解靈老師問我,感覺如何?
我說:非常爽。我終於明白#解樂老師、解靈老師、瑤池金母要傳達給我的精神是什麼?
我愛漂亮是為了自己、穿著得體是為自己的儀態表現,別人的讚美是錦上添花,最重要的還是要活出自己的價值,為自己的人生想要活成什麼樣子努力。
不過是一個不換衣服的日常小事,也能抓出我的核心問題,還好有#解樂、解靈老師的教導,隨時可以透過事件檢視自己,我更懂的愛自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