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30日 星期五

【今天,我想做個聽眾:接受,才能開始成長】

【今天,我想做個聽眾:接受,才能開始成長】

那天解樂老師演講提到倉頡造字「聊」這個字的涵義。
右邊卯代表子丑寅卯,等同鼠牛虎兔的「兔」。左邊的耳就代表兔子耳朵。
所以,聊的時候是要像兔子把耳朵豎起來聽。
大部分的人在聊天或溝通的時候,通常只是想表達自己的看法或說服對方,並不想傾聽別人在講甚麼,也就是並不想接受對方給的訊息。
所以,不接受真的是學習最大的障礙。
在四十歲的時候才認識老師,老師的年紀跟我弟一樣大。
我一聽到老師的演講莫名就很喜歡聽(當然後來知道這是靈性的牽引),覺得老師所講的論述跟我之前聽的不盡相同,但覺得很特別也很認同,所以後來甚至還循古禮拜老師為師
拜師的最大好處就是「取得被罵的權利」,因為人的習性是很難改變。
尤其是年紀也不小了,自己也當老師還當老闆,連父母也不會再說訓甚麼。
但一直不滿自己的人生狀態,想要變得更好。


所以,在遇到挫折時,老師不是用安慰的方式,而是用「校頻」的聲波,衝擊我的腦程式。

剛開始會覺很委屈,認為自己又沒錯,後來才可理解老師的用心良苦。
若我沒錯,那麼我應該可達到我想要的狀態,所以重點不是在是非對錯,而是在我有沒有學習的心態。
若有,那麼老師看得到我障礙自己的點,我接受照做才有可能改變。
否則都用我原來的腦思維,操作出來就是我原來的局面。
弄懂後,我就變得很喜歡跟老師互動,也不怕老師說我哪裡有問題。
剛開始其實是會捍衛抗拒,甚至覺得老師不懂我。
但聽老師說別的師兄姐都非常精準,怎麼有可能說我就不準?
所以,我真正在靈性的開啟與覺醒後,活得才較自在快樂。
除了接受老師所說,還包括業主、廠商與員工等所有跟我交手互動的人。
因為我願意也喜歡傾聽,所以大家都很樂意跟我分享訊息。
就像現在做的不是本行,幾乎都是出現在我面前的的人教我。
人都喜歡跟沒有抗性的人聊天,每個人也都有「好為人師」的潛質,只是沒被發覺而已。
而要當一個好的聽眾,也是要經過學習的~
蔣漫霖2018/11/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