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2日 星期三

真的有為自己好嗎?

最近有位信者來問事,是有關工作的事,他一坐下來王母娘娘劈頭就問了一句你真的喜歡自己這份工作ㄇ?
頓時讓他啞口無言!
他說:沒錯~因為現在所屬的公司評鑑沒過,被迫要換公司來完成訓練過程方能拿到證書才得以執業,在找工作的過程中他的確有在思考這個職業或許不是他要的,萌生了想放棄的念頭卻又不知自己可以做甚麼,對於自己未來的茫然~心慌了~透過朋友的介紹來到了心啟宮,希望神明能給個方向。
後來經過王母娘娘的解析,這位信者的心一方面是多元的、想嘗試的另一方面又想符合社會的期待,內心充滿矛盾與衝突,因此在做選擇時總是猶豫不決充滿痛苦。
王母說把“為自己好“當作自己的中心思想就不難做選擇了,完成現在的訓練是因為這個工作可以助生存,把生存顧好了才有餘力去嘗試、去學習新的事物,完成訓練並不是想符合誰的期待。
這讓我想起了解樂老師說的,人都是自私的。
只是看待自私的高度太低就會變成害自己,本來是自私的想為自己打算反而害了自己,以前的我就常常因為自私的高度太低而把自己陷入一個很愚蠢的狀況裡,最常發生的狀況就是想爭口舌之快,以為辯贏了就是贏了殊不知輸了情誼輸了長期努力經營的關係,更重要的我輸了我自己,即便是現在仍常常因為自私的高度不夠而把自己陷入了一個很不快樂的情境裡。
謝謝這位信者讓我看見了我還有這個問題,我要鞏固“為自己好“的這個中心思想,多打坐、轉靈台穩定自己的頻率因為我想為自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