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5日 星期一

因果業障:解樂老師解惑時間

很多人都在講因果業障,那甚麼是因果業障?怎樣才能消除業障?

接下就讓老師來為我們解答:
老師說有一個因就會有一個果,例如種果樹我們灌溉它是要讓他可以結出我們要的果。
當有一個開始之後就會有一個結果,接下來因跟果就會同時並存。
比如說大家現在坐在這裡是因還是果? 其實這是過往一切累積下來的果,而現在大家在這裡聽到的一切可能變成一個因。
你們現在坐在這裡,是之前跟老師互動結下來的果,可是如果老師現在表現不好讓你懷疑了,這表示我又種了一個因,造成讓你以後不跟我互動的果,如果我之前種下的一個因是讓你有機會來這邊探索學習上靈動班,你感受很好,我又講得更好,就會累積下一次你跟我碰面的因或果
所以這一刻是過往種種一切結下來的果,也在為未來種下一個因。
很多人不在乎跟人的互動,其實跟人的互動就是在種一個因,接下來對方要怎麼跟你互動就是你之前種下的因造成的。
障是障礙,那為什麼會有障礙?
有聽過作業嗎? 你做了一件事,最後出來變成障礙叫做業障,比方說你今天在公司跟某個人相處不好,改天有個機會要升遷,他可能跑去跟主管說你不好,那你就是為你的人生做了一個障礙,那是因為你種了一個跟他互動不好的因,然後產生了他將來阻礙你的障礙,這就是一個業障
如果你跟他作業做得很好,就不會有障礙了!
所以業會不會是個障礙? 作得好就不會是障礙,作不好才會是障礙。
因果就是你做了甚麼,產生是後面的結果。
生命的流是不斷的往前走,當你的結果有阻礙的時候就叫障礙。
這個障礙怎麼來的? 是之前自己做出來的,一般人很怕果,但是我們不怕果。我們是想辦法要種因,外面都在算命,但心廟不算命,因為命就是一個結果。
比方說那個人好好命。他為什麼好好命? 有錢!快樂!健康!
或者說那個人命帶桃花,就是很多人喜歡他,這都是一個結果。
可是我們有沒有想過結果是怎麼來的? 這些結果是我們每天二選一、二選一來的。
每天是不是在二選一? 要不要上班? 中午要吃甚麼? 要不要換工作?所有的結果都是大腦二選一來的。
一般算命在乎的是結果,可是我們更在乎的是甚麼原因造成這樣的結果。
是你的原始出廠腦程式?還是家庭社會教育造成的? 是心學習來的判斷力,還是靈與生俱來的判斷力?
所以當你二選一變成一個結果的時候,你的選擇方式跟邏輯沒改變,你就會常常有一樣的結果,你就跳不出這個結果。
比方說某人他跟A談戀愛分手跟B談戀愛也分手跟C & D談戀愛也分手。結果發現ABCD特質都很像,分手的原因也都很像。
那是甚麼原因? 因為眼光都一樣、操作模式也一樣,所以結果也一樣,這就叫輪迴。當你開始看的到自己為什麼這樣二選一,你跳脫了那個二選一的模式,結果就會不一樣了。就算前面很多二選一造成這個果,只要你開始作不同的選擇種不同的因不同的二選一。
本來選左現在選右,我相信後面就變了,那也就種了一個新的因。
比方說自己想要完美結果造成想太多沒有執行力等同沒有行動力。可是當今天看到了,我決定不要!因為老師說試了就有機會!那我就先做,做了再修正,那麼你的命就改變,果就會出來了,命就跳脫了!
人會一直活下去,如果每個操作都不給自己設阻礙,人際關係沒有阻礙,作工作沒阻礙,怎麼會有甚麼業障,因為沒有人障礙你啊!
所以你會發現障礙你最多的就是自己!
每個人內在有靈性(直覺)告訴自己要這樣,可是自己的心卻產生懷疑,自己的靈想幫助你,靈想但心一下要或一下不要,這樣就產生心靈的衝突,如果都很配合就會很順暢。 所以根本不用害怕,不去做就是最大的業障!
生命就是來經歷,經歷才會學習,沒學習沒萃取就不會成長!
這是節錄自靈動班解惑課程,解樂老師針對學員所提的疑問做的解說
我自己也深刻領悟到現在所有的狀態不管是家庭、工作、生活上的人際藉關係
其實都是自己選擇來的。
而那些讓我不舒服或痛苦的點都是讓我在這一刻可以開始去檢討及反省如何去種一個不一樣的因,來讓這些人際關係的果可以更順暢。
要想得到不同的結果,就不可以在像以前一樣的選擇、用同樣的互動模式。因為自己在人際關係上是處於較為被動的狀態,所以常常會希望落空。
現在自己領悟到自己想要的就要靠自己去主動爭取或許不會馬上就好,但是要有開始才有可能會有自己想要的結果。
自己的命運要靠自己去創造! 這輩子能夠去除越多的障礙也就表示自己為下輩子累積了更好的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