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0日 星期五

【解樂生活智慧講座:詞不達意】-萱

【解樂生活智慧講座:詞不達意】
詞有前訂人共識
不夠瞭解人與己
達致他心才算好
意表為得出要回
我想大家一定跟我一樣常常有詞不達意的困擾吧?
以前我跟人溝通是有障礙的 有人跟我說過跟我講話不知道我在講什麼 我自己也因為這樣的狀況而非常沮喪 曾經也因為這樣的狀況否定自己 進而不喜歡講話了 不喜歡表達自己的想法 開始怪別人不懂我😔
其實在這堂演講下來 #解樂老師 提到了其實詞並不是表達中最重要的 反而表達者的心意才是 若表達者心意明確 自然聽者會懂🤔
以前老實說我沒有耐心跟人聊天溝通 我心裡其實帶著不耐煩 所以講的時候自然講不清不楚 我只用一種方式就想讓聽的人懂我的意思 後來我發現我有這樣子的問題😨




我懂了老師要說的點 加上老師說的透過話能讓人家增加信任感 我開始重視我說的每句話 明白清楚的知道我自己說了這句話是要讓人家懂我想傳達的某種理念 我開始有了耐心 有了變通力也不執著方式 不再不耐煩 而是變換方式讓聽的人懂我 依照每個人適合的方式下去溝通 我也會思考重視我所說出的每字每句在別人內心裡會留下什麼不同的後果 自然我不會沒腦的亂說話 影響別人進而影響自己 突然我跟人溝通變的輕鬆自然 相處起來也舒服 也順帶了提升別人對我的信任感
這樣我就懂了#解樂老師 所想傳達的詞不達意的核心思考 讓我更悠遊的與人相處溝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