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8日 星期六

如何發現小孩的天賦?

最近為了小孩升高中選志願的事情,夫妻兩人一直看法不同,最後決定以小孩的性向(或興趣)為主!

問題來了:小孩的性向是什麼?

我想直接問我兒子的話,他所選擇的未必是對的…(當然,這有可能是我們做父母親的先入為主)

若以我們平常的觀察,他學校功課不好,愛打電動…想得到的幾乎都跟性向無關。

怎麼辦?

所以請解樂老師及解靈老師來我的心怡宮:請神明幫忙查兒子的天賦!

每個人都有天賦!

這句話不是口號,而是您有沒有能力察覺它!

天賦,是「先天」給的,不是「後天」培養出來的,所以這真的是很令人期待!



查出來的結果一方面是驚訝,一方面也令我們慚愧!

因為平常管教比較嚴,所以兒子心裡有一點怨,再加上要求多,所以他就用另一個面向來呈現,就是裝糊塗!難怪有時,我就覺得他會,但偏偏又不會,讓我們父母親很生氣!我們也真的要檢討了,想想有時連自己的口腹之欲都控制不了,怎麼會這麼喜歡用自己的意志去控制小孩呢?

而我大兒子平常會照顧弟弟,雖然有時二人會起爭執,但至少在一些玩具或日常的生活,還是樂於跟弟弟分享,對弟弟也有一份莫名的關心,原來這都跟他先天的靈性帶有瑤池金母及蓮花觀音有關,有母性的溫柔,也有熱於助人的一面,而在另一部份的先天靈性有玉皇大帝,但在霸氣方面,還沒有特別明顯,老師說,之後慢慢的也會突顯出來!

還有一個也很特殊,他的天賦竟然包含有「通靈」,也就是能跟靈溝通,難怪,之前我聽他說,他可以猜出別人的想法,然後再看他自己去買的書也非常的特別,不像是他這個年紀在看的,包含FBI教你讀心術,凶宅筆記…,還想說他怎麼看這麼陰暗的書,原來他是想研究人的想法,特別是玄學、神、鬼這一類推理小說類的書,我想,這就是他本身的靈性所驅使吧!!

另外,我們想知道他將來可以選填的志願,後來查出就是電腦程式開發,特別是破解別人的程式,像駭客一樣!特別是別人寫出來的東西,他會想知道為什麼?有沒有破解的機會?然後想通了之後,他可以解釋的頭頭是道;就好像他對人性有興趣,他對人心的想法也有興趣,既然如此,就這麼決定了:攻讀職業學校,並以資訊相關科系為主!

事後我再問我兒的感受,他說:二位老師真的很厲害,很多不能說的事情都被說出來了,也覺得很神奇,怎麼可以辦到的?也有興趣想要學,希望將來也有這個能力,並且有一種放鬆的感覺,因為都講出了他心中的想法,所以對未來想要做的事情有了更明確的目標。我從兒子講的話,我知道,這次請老師來「查小孩天賦」的事情是做對了。

老師不僅幫忙查天賦,也告訴我們教育小孩的方法。




因為父母親在教育小孩,大部份總是自以為是的幫忙決定方向,在不清楚小孩子天賦的情況下,憑個人喜好去導引小孩,往往最後結局是走太多冤枉路。

如果再加上小孩的叛逆期,就會造成父母小孩的關係變得很緊張,很高興得到二位老師的協助,這也同時教育我們,不要一心想把小孩帶到我們要的方向,我們只能夠先把自己做好!

感謝解樂老師,解靈老師的幫忙,讓我知道我兒子,而感覺跟他又更靠近了!

如何發掘孩子的天賦?當然,也可以請神明查大人的天賦哦!

若有意者,您可以跟我聯絡,相信您一定會大開眼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