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3日 星期日

欺騙跟懷疑的差別

有位小妞兒已經來跟觀音問過事,而這次小妞心情不好來找觀音
小妞:我發現男朋友好像有曖昧對象
觀音:你有問你男朋友了嗎?
小妞:還沒問,但LINE有稍微暗示,唉。。他可以老實說,我最討厭人家欺騙了
觀音:欸。。你不可以說男朋友欺騙你!他只是沒有告訴你罷了!
小妞:(愣)也是啦
觀音:你有問過他嗎?
小妞:沒有(搖頭)
觀音:那就對啦!他只是沒告訴你,而你也沒問他,他當然也不會告訴你阿!
小妞:是啦😲😲
☆☆其實觀音再說這些話時,我也在吸收與理解!其實我也不懂這差異,因為我的腦程式,也覺得這是欺騙☆☆

後來解靈老師告訴我為什麼觀音說這不叫欺騙了:
當事情來你有求證了,但與求證的事實不符合,這叫【欺騙】
當你沒求證,只是猜測,這叫【懷疑】
噢!!原來如此,原來很多事情都是自己覺得本應如此,但卻沒有搞清楚用詞的意思,常常用錯了詞而使自己陷入窘境(這就叫做惹事!!)

觀音建議小妞:以工作為優先,既然都知道不可能結婚,先將工作穩定了她才會有安全感,畢竟人最終都是一個人,就算你結婚了2人在一起了,但老了,總有分離的時候,你最終還是一個人,所以你能做的就是讓事業起步,能讓你不擔心以後生活,有能力以後可以照顧自己。

謝謝信者,觀音,解樂老師,解靈老師讓我透過辦事,看見了自我
♡♡透過辦事,讓自己學習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