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日 星期五

傻傻的跟著老師也會有成長的-遐

趁著端午連假跟著幾個師姐去找老師聊天
四、五位師兄姐跟老師小聚喝下午茶
這機會是要自己找出來的
不然平時太多人很難可以好好聊到最核心的問題
聽著老師在跟某位師姐說著最核心的問題
真的是覺得來對了
聽著老師跟師姐的對話讓我了解到
問問題~
從問問題的角度去了解一個人的心態
提出問題是想解決問題還是了解自己的想法
是只想找人幫忙背書
還是讓別人教導自己的方法是否可行
或者是只會抱怨別人,不看自己的問題
人~
每次都會說不知道怎麼做
每次都會說我真的不知道所以才會問問題
到底是真的不知道
還是其實是不想學不想了解所以說不知道
如果真的想學就不會說不知道
而是會說我該怎麼做
還是如果我這樣做可行嗎?
真的想要是會想辦法去找出方法的
而沒有那麼想要所以裝笨、裝不知道
老師說~平常都那麼聰明為何遇到事件會變笨
那就是因為沒有學習心
有句最經典的話
老師說每個師姐都那麼聰明,但遇到事情都裝笨
『而我~是真的很笨現在想變聰明了』
聽到這句話大家都笑了
連我都笑得很開心
因為老師知道~我有在想變聰明了~
上次閉關讓老師點出沒有操作
因為自己一直是用硬吞,老師叫我做的我去做
一開始硬吞是因為看不到美好畫面所以照別人的做
因為看不到美好畫面所以做得很辛苦
但是慢慢走慢慢做
其實漸漸有看到自己在做什麼
有看到美好畫面的輪廓
那為了自己的美好就要好好的去執行
當自己真的看懂了
才會心甘情願地去做
謝謝解樂、解靈老師的帶領
讓懵懂的我可以一直跟隨著
讓我可以變聰明~雖然還是很笨
但一直照著老師的操作走下去
傻傻的跟著也會有成長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