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6日 星期三

人生是來學習處理問題的能力

人生是來學習處理問題的能力、而不是修"沒事"
去年的今天經醫師確診-------乳癌,當下一陣錯愕!
怎麼會是我?要不要化療?
會不會瘦骨如柴?
會不會掉頭髮變小光頭?
心中已閃過N個問號,經過一番內心戲的糾葛,突然跳出解樂老師和解靈老師曾給我的一段話:人生是來學習處理問題的能力而不是修"沒事"!
我平靜下來了,"生病"就是我此刻要學習處理的問題!
解樂老師 和解靈老師也讓我更清楚看到我的生病應該講"發病",癌細胞不是一夕生成馬上集結為腫瘤的,雖說癌症生成的因素太多了,但我過去多年在工作及生活中的急燥,不服輸,逞強.....加上作息與飲食的不規律,總結一句話不懂愛惜自己的身體,這些種種足以讓我的身體發出抗議了!
雖然身體抗議了,但我不再害怕,因為我了解身體為何要抗議,在完整的治療後我的健康存摺確實所剩不多,心與靈雖然已協調好,但一定要有健康的身體才能快樂且有餘力去經歷生命的種種啊!現在的我已懂得不能再用過去的方式生活,要繼續為自己儲存健康的本錢,因我人生精彩的下半場才要開打呢!
在這一年的療程,經歷了手術,化療,放療三大階段,在三次的療程前我還透過補運請瑤池金母幫忙,真的要很感謝瑤池金母一路的護持身體,讓我在三段療程中還算舒適不致有太多的治療之苦!
為感謝瑤池金母的幫忙,我也答應瑤池金母,願意將我的罹癌時的心路歷程及治療中的心情與大家分享,或許我週遭朋友的朋友或家人正在經歷這個過程,願我的分享更帶給你(妳)一點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