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6日 星期三

原來這就是高級乞丐

人要具備的是能力~~
前幾天有位妹妹來拜王母娘娘,一拿香便開始想哭我請他坐下來打坐便稀哩花啦的哭慘了,當時我感受的頻率是她感受不到愛常常把自己的心關起來拒絕與外在連結,他的心有怨懟、有傷心、有絕望、有怒氣當時我只覺得他好辛苦、心好累。
於是我跟他說你覺得大家都不愛你,你真的知道愛是什ㄇ嗎?
你設定的愛真的是愛嗎?我認為愛是願意理解、願意接受,我們重新定義了愛並互相鼓勵學習。
後來這件事請教了解樂老師,老師說根本無需談愛,人會渴望愛是因為想偷懶、想被呵護,不想努力。
人要具備的是能力,讓自己壯大就不會整天想要愛因為人會因為需要你而去靠近你,解樂老師要我把高度拉高去看整件事,當人要想要從別人身上要東西時要具備的是能力而不是一昧的想要別人給予。
想想自己有時還是想要別人的關心跟呵護,說穿了就是想有沒有人可以幫我解決現在這個問題啊~~~有時混亂起來連自己在要什ㄇ都不知道,搞得身邊的人根本不知道怎ㄇ跟你相處,真是一個損人不利己的狀態啊~~現在想想何必ㄋ!
透過這件事我又看見了自己的想偷懶,不想努力還包裝了自己的偷懶。
我不想把自己放在一個總要別人給予的狀態裡,淪為解樂老師口中的高級乞丐,我想讓自己具備能力讓人自動的想靠近,人會因為自己的要而靠近並且發現你的要然後主動的給予,這時你得到關心與被服侍內心是踏實的。
還好有解樂老師的較頻把我的高度再一次的拉高,再一次的謝謝解樂、解靈兩位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