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7日 星期日

【做事要秉著我一定要贏的心,不可存著我一定會贏的心】

【做事要秉著我一定要贏的心,不可存著我一定會贏的心】

「我ㄧ定會贏」和「我ㄧ定要贏」的差別,我覺得在於「意圖」。
「我ㄧ定會贏」是某種自我感覺良好,當設定結果是理所當然時,人是不可能盡全力的。
ㄧ分耕耘,ㄧ分收穫,沒有什麼事是可以不勞而獲的。


有這樣心態的人,只是幻想自己會贏,最後可能會什麼事都沒發生。
而「我ㄧ定要贏」的人,是有企圖心想達到自己想要的目的。
當意圖清楚時,便會想盡辦法贏得結果。
這不是種「好勝心」,而是種未達目的要使盡各式手段完成的使命感,也是種生命中想要突破與成長的動力。 
抱著必勝的決心,為著自己的信念而戰,也很清楚是爲何而戰,這樣的操作,能贏的機率將會多很多~
蔣漫霖2018/06/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