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1日 星期日

全家人閉關心得

上周上山閉關五天,主要是再次參加心廟靈動班!
參加紅淡山心廟總廟的活動已經滿三年了,而這次跟往常最不一樣的是:我不僅跟我內人上山,因為大兒子也有興趣,所以也幫他報名參加。
全家參與,有個最大的好處,就是大家的中心思想慢慢趨於一致!
而在整個閉關過程中,二位老師也不斷的提醒我一些該做未做的事,我也感知過去對大兒子的照顧相當不足,對於一些顯而易見的問題,往往因為一些自己的既有設定,而導致視而不見。
就像老師告訴我的:我們父母給小孩的,在我們眼中是關心,但因為做法不當,在小孩眼中反而變成壓力,當更多的壓力無法釋放,就造成小孩心理上的沉重負擔,而這些由心性產生的問題也導致孩子身體上的不適,做什麼事都提不起勁,但我們父母卻沒有看到這個產生的原因,反而一直設定這只是他早上不起床或是不想做事的藉口。
透過解樂解靈二位老師的說明與協助,讓我更能明白親子互動的模式,特別是我兒子講的:他希望陪伴他的人,是能夠傳道的老師,而不是忙上班的爸爸!
我會、我懂,只是我忘了…再次謝謝神明及老師,三年有小成,這次閉關,我又躍進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