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日 星期二

宇宙真理法則有那些呢?

1[法則ㄧ致]
2[人性本生存]
3[強者訂制遊戲規則 弱者遵守遊戲規則]
我有一個朋友👭一直都有跟我在聽#解樂老師#解靈老師的演講
前幾天帶她去山上找#解樂老師、#解靈老師查解
工作問題和天賦?


下山時老師請我把ㄧ大袋垃圾帶下山
我當然義不容辭就提了下山放進我的愛車上
朋友問我:妳的車子不是不載垃圾的嗎?
妳店裡的垃圾都是妳下班自己慢慢走路提回去丟
再重也捨不得開車載寧願分趟提回去
為何老師ㄧ要求我就二話不說的載走呢?
我這樣不就是沒有[法則ㄧ致]嗎?
當時我的回答是我的法則是一致的啊!
我的愛車不載垃圾 我也沒要求別人車子就得載垃圾啊!
後來我把這段話跟#解樂老師、#解靈老師分享
因為我想了解我是不是真的法則不一致⋯⋯
#解樂老師說:我遵從的法則已經不是[法則ㄧ致]這一條,我是遵從了[強者訂制遊戲規則、弱者遵守遊戲規則]這一條
因為我認定老師在我生活裡的角色很重要,給我智慧教我處理事情學習處理力,是我的上位者,所以我很樂意聽從老師的指導。
就好像我們在公司上班,上面會有主管和老闆,主管是有權利管理我們的人,老闆是付薪水的人。
我們要遵從主管和老闆的指示工作才能得到我們想要的薪水,所以主管和老闆就是所謂的(強者)。
我們遵守老闆(強者)訂定的上下班時間、工作制度才能領到薪水(弱者)就是遵守遊戲規則。
經過兩位老師ㄧ解答,我也看到處理事情要先看自己的位階在哪裡,強者不抱怨,就是不斷執行,弱者只會抱怨控訴又沒能力。
你想當強者還是弱者呢?
這三條真理法則也是=(人世間的遊戲規則)
懂遊戲規則的人比較容易勝出
後來我也把請教#解樂老師、#解靈老師的真理法則的精神與朋友分享,我們都覺得太酷了,連丟垃圾都有很棒的領悟。
生活有道、處處是教材,我很開心遇見兩位老師並成為我的人生教練,我學到了,與你們分享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