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2日 星期一

靈山之旅 心得二:人生就像飯店經營

這次的靈山之旅總共住了四間飯店,我發現我最喜歡的飯店原因是它讓人覺得很放鬆,我甚至想只要有假就來這放鬆一下吧!不需要再去其他飯店了!
這四間飯店的經營模式都有各自的理念,無非就是想賺取能量,可是有些飯店花了大錢卻招攬不到顧客,那天那個飯店就只有我們這些人等於是我們包場了!對於突發狀況的處理除了找理由也沒有個解決方案!當下心想好吧!就這麼一天!以後別再來就是了!
這四間飯店都讓我有不同的感受,然而老師問我是那間飯店時!真是讓我震驚!因為我腦中浮現的竟是那間我再也不想去的飯店!我對自己人生的經營方式就是沒有主題性又花了一堆錢以為可以招攬顧客,顧客來了反應了意見只會拼命找理由卻不思檢討改進!
我再不做調整勢必宣告倒閉!以為自己花了錢就是有在經營,真到倒閉時還以為自己真心換絕情!這次跑靈山真是一連串的撞擊!以為自己很ok!都有在經營!
透過這次的靈山之旅!我領悟到了人生就像飯店經營,你想帶給人什麼樣的感受!你自詡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你想得到什麼回應?而我做什麼?謝謝老師的提點讓我看到我的人生問題!老師的比喻真是太到點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