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日 星期六

【批判】這個演講題目要怎麼說?

昨天參加解樂老師每月月初在台北場的演講,
這個演講,我己經參與40多場了(台中場+台北場)
不論多忙,我都會儘可能排出時間!
為什麼這麼喜歡參加?
只因解樂老師總是能很精準又精闢地直指事件的核心,
解除我在工作上、情感上、教養上、人際關係上。。。等等面向的問題,
讓我了解心法後,再指導我所遇到的事件應如何處理,
每次總讓我收獲滿滿地回家,
即使當下沒有完全理解,
但我會透過現場的錄音,日後不斷重覆播放,
當事件來臨時,
老師演講的內容,正好就是處理事情的解答!
有朋友問,演講是講什麼主題?
答案是:沒有主題!
演講的題目,是由參加者現場提出,
再由現場所有參加者投票表決而定出來的,
解樂老師即可針對高票當選的題目,
深入淺出地講授90分鐘的心法!
心法懂了,心態就對了,
心態對了,操作出來的事就對了!
有興趣參加的朋友可以留言或私訊我~
台北場(光復北路):每月第一個星期六 14:00-15:30 每人300元
台中場(忠明路):每月第一個星期二 19:00-20:30 每人200元
以下跟大家分享我今天的收穫:
===========================
一個會批判的人,
針對他所批判的事,有他認為的立場與對錯,
一件事的全貌,自己是不可能看清的,
必需透過他人的立場角度,才能去補足自己看不到的面向
不同的角度,不同的立場,自然就會產生出不同的堅持,
所以每一件事,
沒有真正的對,也沒有真正的錯,
只是立場不同而己!
過去我的批判,
就是來自於我認為要在我自認"對"的狀態下,才是對的,
但剛剛說了,自己不可能看清一件事的全貌,
我所要做的,是去了解別人的想法為什麼和我不同?
從他的面向來看,他看到的是什麼?
是不是就是我沒看到的?
去學習、去了解,
而不是去抗拒、去批判!
另一方面,
對於批判這樣的行為/心態,
是對自己完全沒有任何益處的,
它只會阻礙我的學習成長,
解樂老師說,
我們做每件事,都要是對自己有益/有利的才去做,
而【批判】,對自己完全沒好處,
既然是對自己不好的事,為什麼還要一直抱著它不放?
很開心今天針對【批判】這件事,我弄懂了一些,
看到解樂老師為了我的問題,
不斷運用不同的方式來教我,只為了讓我真的弄明白,
謝謝解樂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