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6日 星期六

【修行沒有那麼複雜與困難:把修正的結果去執行,就叫做修行】

【修行沒有那麼複雜與困難:把修正的結果去執行,就叫做修行】

一般人聽到修行這件事,就會覺得複雜與不容易。可能要先接觸宗教、會有很多戒律、要待在山上、要每天唸經…等,因此大部分的人都會說:看緣分、等退休再說、等有空的時候再看看、不一定每個人都要修行…等;以上這些說法,都是我自己曾經有過的思維。
認識解樂老師之前,我從沒想過我會「修行」。修行對我來說=制約=痛苦。
在聽過老師演講後,開始將聽到的內容運用在生活上,不會操作的問老師再修正,沒想到我其實已經走在修行這條路上。


所以,修行無關宗教也不困難,每個人不管要不要修行,其實每天或多或少都已在做修行的事。
「修正執行」本就是工作與生活上,隨時隨地在操作的。
而修行的目的,是讓人可回到原先該有的美好狀態,我想也是每個人都想要的。
蔣漫霖2017/12/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