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8日 星期一

【作用力能達到破壞的效果,是因為受體產生反作用力。接受這個態度沒有反作用力,可讓事件這個作用力不會傷到自我】

【作用力能達到破壞的效果,是因為受體產生反作用力。接受這個態度沒有反作用力,可讓事件這個作用力不會傷到自我】

物理學對我來說有點難,但我知道當我用手打人一巴掌時,我用了一個作用力,但我同時也得到了反作用力。
所以,對方臉很痛,而我的手心也很痛。
因此,這個作用力對雙方都有破壞的效果。
而若我的手打在很厚的海綿上,我的手不會痛,因為海綿接受了我的作用力且沒有反作用力迴向。
我想解樂老師是要告訴我們,所有事件的發生我們會痛苦的原因,其實是因為我們不接受,甚至態度還是抗拒的。


媒體上的報導,明明親人已發生事故過世,口口聲聲喊不可能~不可能~而痛不欲生,這樣對整個事件是沒任何幫助的。
最近老師鼓勵我們養生,因為健康是自己的,沒有任何人可幫我們生病。
就像生氣痛苦不舒服也是自己的,因不接受讓自己痛苦而傷身,也是自找的。
不管是損人不利己或是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一切事件,都是作用力反撲的結果。
蔣漫霖2018/06/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