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9日 星期六

【羊感謝牧羊人的照顧,其實他不知道他要回饋的是,皮毛羊奶還有生命】

【羊感謝牧羊人的照顧,其實他不知道他要回饋的是,皮毛羊奶還有生命】

這句話乍看好像有點血淋淋的,其實解樂老師教我們的是看懂與看待事物的真相。「弱肉強食,適者生存」本來就是自然法則。
有的人會吃素,因為殺生很殘忍,覺得動物是因我的口慾而死。
而事實上,這些食物鏈上的生死本就是老天爺所安排好才會存在的。
老師有個說法是,肉體是細胞的聚合,我將羊肉吃下肚,羊肉細胞會再跟我的細胞聚合,實際上反而是種生命的延續,羊因我而體驗更豐富的人生。


植物和動物一樣都有靈,只是靈量多寡的不同。
人會不忍是因動物會動會反應,但植物又何嘗不是以它們的方式反應? 只是人看不到而已。
我觀察過很多人,會挑食的人會在某些區塊不寬頻。
大自然的食材本就為我們所運用,均衡多元的飲食才符合自然界豐富多元的頻率。
我們對我們所得到的充滿感激與認為理所當然,但事件背後的真相,有時是須付出極大代價的回饋與給予。
人吃動物的生命,但吃人的生命力;到底是哪種較可怕?不執著於眼前的設定,與世俗道德情感上的批判,了解的是真相與本質,人會變得輕鬆很多~
蔣漫霖2018/06/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