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日 星期六

【人不是因為有夢想而偉大,是有實踐夢想才偉大】

【人不是因為有夢想而偉大,是有實踐夢想才偉大】

有句很有名的話「有夢最美,希望相隨」,我們都會鼓勵自己或他人要懷抱夢想。
夢想成真或破滅是取決於執行力,若沒操作出成果會讓夢想淪為空想。
我寫每日一句已有一年了,早在幾年前就有這個想法。
很想把解樂老師的論述透過圖片整理出來,方便更多人轉傳分享。
起心動念其實很簡單,因為聽老師講課,試著把老師講的心法操作出來,發現對自己工作生活都很有幫助,因此會希望能跟更多人分享。


之前一直無法開始跨出第一步,一方面不能只靠圖片,自己也要分享收穫才有意義,但又擔心文筆不好寫不下去;而另一方面這對我來講是很「重要」的事,我擔心自己工作繁忙半途而廢。
在過程中也經歷出國、生病或時間沒安排好的各種狀況,也有三更半夜才要寫,但看不懂那一句又太晚不能問老師的窘境。
也曾遇過邊寫邊打瞌睡第二天才發現錯字連篇的情形;還碰過老師打電話來說:妳寫的根本不是我講的意思
到目前為止,我很慶幸我有堅持並持續在做,因為最有收穫的人是我自己。
透過老師的智慧話語,我面對真實的自己來了解其中的意義,否則會變成只是喊口號而已。
文筆好不好已不重要,能透過文字來提升自己對萬事萬物的萃取力,才是最珍貴的。
我會持續走在這條懷抱夢想的道路上,無盡無極~
蔣漫霖2018/06/0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