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30日 星期六

【對人生氣 只是對方不好好受你支使或利用不到而已】

【對人生氣 只是對方不好好受你支使或利用不到而已】

最近和同修有討論到一個話題,就是媽媽喝喜酒不願打扮會很令人生氣這件事。
我媽是不太打扮的人,而我爸則很愛漂亮,但我媽是對家裡比較照顧且付出較多的一方。
我們小孩會氣爸怎麼都不管,但碰到母姊會或家長會之類,我們會希望媽媽不要去,反而是光鮮亮麗的爸爸去較好,我們會較有面子。
同樣地,喝喜酒或是正式場合,我們也會嫌媽媽不夠體面。
後來,當服裝設計師,媽媽來看演出時,我還會特別叮嚀她不要亂穿衣服。
而認識解樂老師後,我很多中毒的想法才慢慢改觀。
之前我會氣媽媽不重穿著,其實是氣她不照我理想中的形象走位,沒有滿足我的虛榮還有愛比較的心態

我對自己信心不夠,需要很多附加的物質觀感來鞏固不足的區塊,若達不到我的設定,我會不開心且不自在。
媽媽有她不妥協執著的點,但我自己又何嘗不是?我們只是在各自的意識形態間拔河,沒有人服輸,即便我買衣服給她,她也只穿常穿的那幾件。
現在,我完全尊重與接受媽媽的喜好與選擇,我不想要穿衣服這件事影響彼此的心情,每當和媽媽出門,我也不會介意別人會不會評論或是會投以甚麼樣的眼光。
這樣大家都自在,甚至有時媽媽會自己說:我去換件衣服~而那時衣服到底好不好看已不重要了。
蔣漫霖2018/06/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