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0日 星期日

【為了情誼把錢借給朋友,馬上由假像的強者變成真正的弱者】

【為了情誼把錢借給朋友,馬上由假像的強者變成真正的弱者】

我曾經在自己經濟狀況很慘的時候,還借給好朋友錢,因為他的狀況比我還要慘。
雖說是週轉,但後來並沒有依說好的時間點還。
後來我還是很需要這筆錢,只好三番兩次跟他要,他無力償還,後來變避而不見。
我當作這筆錢不會回來了,便另行想辦法,朋友也就不再聯絡。


認識老師後,我有了借人錢好像是強者,但要錢時馬上變弱者的概念。
要嘛就不借朋友錢,若想借就當作資助他的概念,這樣彼此間的情誼或許還有機會存在。
重點是,我很清楚自己在做甚麼,就不會心存僥倖,幻想錢會回來,讓自己的得失心變得很重,後悔又扼腕。
蔣漫霖2018/06/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