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3日 星期一

[蓮藕學]

最近工作上遇到一些瓶頸,
讓我很憂心,
但解樂老師跟我說過,
擔心,只是因為遇事不會解決,還沒處理好,
而為什麼會有讓我擔心的事發生,
就是因為自己在某方面的能力不足所造成的!
前幾天聽到解樂老師說的"蓮藕學",震撼到我!
會有蓮花,是因為有污泥和蓮藕,
沒有污泥,蓮藕就無法將污泥轉成養份,
沒有養份,就無法長出蓮花,
所以污泥不只是污泥,
這個叫養份。
發生不會處理的事件,
乍看之下像污泥,令人不舒服,
但沒有事件的撞擊,
你怎麼會醒過來?
怎麼會看懂一些事?
能力就是藉由事件發生才能學習到的,
如果把污泥都弄掉,就沒養份了,
沒有蓮藕把污泥轉成養份,
蓮花也開不了了!
我們修的是蓮藕學,
像蓮藕一樣,
把遇到的事件學習如何處理,
把這些事件視為養份,
萃取出來變成自己的能力。

蓮花若沒污泥、沒有蓮藕,
終將枯萎,
所以我知道,
現在的瓶頸,
只是讓我檢視到自己的問題,
只是培養我能力的一個過程,
學會處理後,
我又多了一個可突破這種瓶頸的能力!
我希望自己在某一天,
可以跟別人分享我的故事,
故事一波波高潮迭起,
訴說當時我遇到了什麼狀況,
後來怎麼處理,接下來又有什麼轉變,
天啊~
這樣的故事才精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