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0日 星期一

{對錯中毒腦程式}

前天開車載老師和師姐五人ㄧ起吃早餐
車子行進途中要右轉時遇ㄧ輛長板車
在我的左邊也要右轉
我就擠在長板車右邊也想要ㄧ起右轉
解樂老師馬上用嚴厲的聲波要我停下
讓長板車先右轉完成


到了餐廳點好餐
解樂老師馬上goole(內輪差)造成的車禍影片給我看
因為從我剛才想擠在長板車右邊ㄧ起右轉就知道
我完全不知道危險
而且 我不是第一次這樣跟車了😰
透過這次事件發現自己開車有個中毒腦程式
就是我開車非常理直氣壯😅
該我可以走的時候我就是前進
如有旁車突然切過來我還是沒減速
因為我核心認為我是對的
就算發生事故
我還是對的
所以不管我就繼續開我的
解樂老師說:我的腦思維有很大的問題
重點不是誰對誰錯
安全才是第一考量
我就算對了 小命沒了
對和錯還重要嗎?
同樣的在日常生活裡
很多時候我們都忘了我們的目的
只會執著在過程中的對錯
爭論對錯只會產生情緒
根本無法處理事情
反而阻礙前進
所以:根本沒有是非對錯
只有立場的問題
讓對方好過
也是讓自己好過
開車只是其中一個事件
因為我執著我的對
應用在生活裡
對處理事情是沒有幫助的
謝謝解樂老師幫我破解我執著在對錯的中毒腦程式
老師太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