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8日 星期日

【活出自己一片天:就算你追隨的人是舉世無匹,你還是要活出你自己】

【活出自己一片天:就算你追隨的人是舉世無匹,你還是要活出你自己】

解樂老師常提醒我們要把自己當主卡,不能有「附卡的心態」。
當太太的尤其容易自甘做附卡,上班族也很容易。老師講的當然是種心境,不是硬要強出頭搶主導權,這樣會很容易流於形式。


重點是要「為自己而活」,其中就不能有「賴」的心態。
家庭主婦雖沒上班賺錢,她很清楚這是家庭的分工,她不是不想工作只想賴老公。
也有人除了把家裡照顧得很好,甚至還在家自創事業;例如賣果醬或接案子,而闖出自己的名號。
上班族若是主卡的心態,他會學習比他強的同事,也會站在老闆的立場來思考事情,最後他有機會自然就成為老闆。
前幾天有位同修問我:他發現我很清楚自己要甚麼,沒那麼想賴另一半。
我說我是因為老師問我,若有一天萬一先生發生甚麼事,公司我有可能自己扛下來嗎?因為當時的我在公司內,只想做我設定的部分。
老師一點醒,我發現我沒辦法承受,也沒想過。
從那時候起,我接受並願意學習所有的事物。
同修接著說:他覺得不管發生甚麼事,至少還有老師在。
我便回答:有這樣的心態還是想賴老師。
我的心態是全世界即便只剩我一個人,我都要讓自己活得很好。
當然這是種誇張的說法,就好像置之死地而後生的人就不怕死般;經過心境轉折的衝擊,會讓人成長不依賴不眷戀。
要活出自己的一片天,就必須先把「賴」的心態拿掉。
蔣漫霖2018/01/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