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1日 星期二

【外表與印象】

2個多月不見的朋友,
最近可能心寬了,
所以臉變得圓潤了些,
我告訴他我的發現,
他很緊張的問:妳覺得這樣變得比較好看?還是比較難看?
他的反應,
讓我想到我自己也是個在意別人眼中的我,
是長得什麼樣子?!
好看?普普?不好看?
如果不是第一個答案,
心裡就有莫名的空虛感,
如果是"婉轉"的表達第三個答案,
心裡就會有些難過,甚至偷偷的os,升起捍衛之心!
這2年多來,
一直受到解樂和解靈2位老師的指點,
讓我知道,
好看與否。。
要看每個人對好看和不好看的定義在哪裡!
又為什麼對自己好看與否那麼在意呢?
(除非是靠臉吃飯的)
外在是會隨時間貶值的,
人和人相處久了,其實不會太在意對方的樣貌,
就像我們提到某人,只會去記得對對方的"感覺",
如果他是個在我生命中有正向價值的人,
即使他長得再普通,
浮現出的,是一些美好的畫面;
但如果他在我生命中創造的是負向價值的,
那麼即使他長得再好看,
那浮現出的可能是他的那張嘴臉!
外表,或許是一般人認定的第一印象,
但在相處後,
人家對你的印象,就取決於你的待人接物、你的思維態度。
所以,好不好看不是重點,
但倒是可以想想,為什麼自己那麼在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