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日 星期日

好生氣好生氣啊…怎麼辦?解樂老師就出現了!

生氣之第一部:

我的公司是:帝師汽車有限公司,是專門賣進口中古車,也幫人代辦國外買車,自辦外匯車運回台灣的業務。

今天跟一位訂車的客人聊完後心得分享:

當一項工作事與願違,特別是本來應該如何如何,結果卻如何如何的時候,就會想打電話去罵人!
你有這經驗嗎?

當你打電話去罵人的時候,有想過目的嗎?

1、對方道歉。

2、要求賠錢、賠多少?


3、還有嗎?


當這些想清楚了之後,您的生氣,就可以變成武器了!


生氣之第二部:

剛研究好「生氣」這件事,就發生了一件令我生氣的事:

我六歲的小兒子丟一個東西到我桌上,剛好砸到了我筆電的鍵盤,然後…就變這樣…

應該是有個卡座斷了,沒辦法裝回去!

真把我氣死了…

然後把它寫在FB上…

就懂了!


1、電腦用完要收好,否則被砸到叫正常。


2、這台筆電也用了二年,該換了,成住壞空嘛!


3、重要資料要備份,好險只砸到鍵盤而已!


4、你們還有悟到什麼呢?


生氣之第三部:


不解決原因,就不會達到真正的快樂!
不解決原因,就不會達到真正的快樂!



不解決原因,就不會達到真正的快樂!
因為很重要,所以連續講三遍。

當看到小兒子丟東西的時候,內心有個念頭想責怪:為什麼你要這麼做?

但我卻沒有問自己,是不是我教的方法不對,才沒有把小孩教好?!

再強調一次:我沒有先檢討自己所造的「因」!

這是後來解樂老師跟我提醒,我才領悟出的道理。

如果我沒有把造成問題的原因發掘出來,只是很鄉愿的接受造成的結果,這叫壓抑,遲早有一天還是會爆發出來。


綠豆不處理,將來就變冬瓜。



生氣之總結論:

一個事件,可以教育小孩,重點是可以用來教育我自己!

因為老師常說:修行,不是修沒有事,而是修如何處理事!

回到本文開始,我這位買進口車的客戶身上,要想的是:

1、是不是我之前的表達不夠清楚,那我要訓練我的表達能力了。

2、是不是我給人的印象就是如此,平常也是變來變去,所以人家才會這樣對我?

只有箭頭看自己 (因),才會有機會更上一層樓 (果)。

這就是我生命中的教練,感謝老師的教誨,機會教育,有解有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