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日 星期一

靈動班心得分享-太

這次因為考試的關係只上了三天的課應該說充電了三天,沒什麼特別的想法但最大的收穫就是天線又回來了。

其實上過了第一次靈動班以及這段期間老師的照顧,早知道自己的問題除了心態再來則是操作上的不足,跟著老師修行真的是個難以言喻的學問,修行最終回歸自身操作才能顯現神蹟,過往認定修行是個特定行為但從接觸到現在理解「修行即是人生、人生即是修行」透過各種事件反觀自身亦從自身的操作看到自己的不足進而成長,說來簡單既是道理,操作起來卻是困難,人生陋習難改自我中心思想不足雖說獲得老師滿滿智慧卻無法一時操作人生勝出,這是從上次靈動班到這段時間自身體悟。

但其珍貴的地方便是學習心,從體悟中看得到問題就有操作再修正的可能,我時常思考著、懷疑、否定、對修行過程無盡無極感到卻步,但每每回首過往心得以及自身獲得的,心又像濁水一樣回歸清澈寧靜,卻又同時對人生感到迷茫毫無方向,這心態下了山到現在才發現是逃避,是個且戰且走的毒瘤。

靜心打坐後思考著為何自己還有這種心情,發現是決心跟態度!我一直很害怕下決定,深怕自己做不到或者是沒有實踐導致爾後的責任或麻煩結論就是一直躊佇不前,真的得不斷較頻自己,我知道自己的惰性卻又放任它擴張,我也不想餓死但缺乏勇氣,老師說「勇」是一種力道至今我似乎找到了,一種下定決心破蛹而出的「力」,我想擁有再多的智慧他在腦裡都是如同廢鐵一般當我運用它就變黃金了,從問事一路到上下山兩回,雖然一路用賭的心態卻默默都在過程中受惠,不管是工作或家庭甚至做人處事,獲得的遠比想像的多,最大收穫就是洞悉自身問題,往往我們在看別人都容易說三道四的列舉問題,看自己就不一樣!但修是修自己無關他人這是老師常說的,我可以清楚知道自己缺乏的剩下就是操作了,所以這次我給我自己提個「行」字,讓獲得的智慧從言語轉變成行為示現這獲得的種種,我清楚我想要改變也認真下定決心衝刺並將修行內化,這感覺甚是美好。

結論,這靈動班不管加裝或充電,獲得多寡都取決在自己的「要」吧,期許並要求我能一次比一次更提升,感謝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