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2日 星期四

用欣賞的角度看萬事萬物

客人姊姊的新家,有著這樣的竹圍籬,
客人希望也能仿照佈置,
在這竹圍籬掛上幾盆盆栽,
再栽種一些花草樹木,
加上一個可以進入室內的台階。
做到這邊,心情相當愉悅!
因為我自己已經愛上這次的佈置了!


後記:
小小的有感。。。。
沒有一件事的發生是白費的,
如果懂得學習和萃取!
從小我就喜歡花花草草,
曾經還一度想要去讀園藝相關科系,
(它是我的第三志願,沒上)
雖然如此,我還是愛種花草,
甚至買了不少植物的圖鑑,植栽相關專業書籍,
還有一段時間訂了花草遊戲的雜誌,
雖然工作忙少了種花的時間,
但每每看到花草植物,就會忍不住去欣賞,心情也愉悅!
不知不覺,我的小小休閒興趣,
竟可以發揮在幫客人佈置塔位!
這讓我想到前幾天靈山之旅的體悟,
解樂解靈老師說,
用欣賞的角度看萬事萬物,
此時的心,就是一顆學習的心,
學到東西,能量是飽滿的,心情是愉悅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