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3日 星期五

20160512辦事分享-1

今天來了一位年輕的女孩,
二十初頭歲,
還沒問事前,
看她眉頭深鎖,似乎相當悲苦,
這表情,
似乎不屬於她這年紀會有的!
問事後,
才了解她是為自己原生家庭狀況所苦。
有時候,我們給了自己太多的設定,
設定家庭,就應該要父母慈祥,兄弟姊妹很和睦,
設定父母應該要做些什麼動作,
才表示樣對我們的關心、對我們的愛;
設定。。。
就像"我的家庭"這首歌的歌詞一樣,
從小,我們就被教會這首歌,
歌詞的意境很好,
但,大多數人,包括我自己,
也都跌入這歌詞的設定中了!
這女孩很有心想要改變家庭現狀,
此時我耳邊突然"噹~"起之前解樂老師常常告訴我的,
想要改變別人,就先改變自己,
心穎宮的九天玄女也要我告訴這女孩,
先把自己變好,
才有能力改變現狀!
怎麼變好?
就是讓自己有能力,
有能力讓自己的經濟力改變,
才能改善家庭環境;
有能力讓自己變成充滿能量的發光體,
才能影響其他的人,
如果自己真的改變了,
其他人一定可以感受到,
你說出來的話,做出來的動作,
所展現出來的行為態度,
將會完全不同,
別人會因你變得更好了,
你說出來的話,才有其份量!
倔,
只是一種特質,
它沒有好也沒有壞,
端看你怎麼運用,
如果把倔,用在改變自己上,
那,
改變,
指日可待!
最後,
這女孩深鎖的眉頭開了,
笑容在她臉上!
謝謝妳,讓我透過妳的經歷,
再次看到過去我自己的設定!
以前我對家庭,也是這樣的設定著,
所以總會怪父母為什麼這樣對待我?
怪他們不夠關心我,不夠愛我,
怪兄弟姊妹為什麼沒法像電影裡的一樣和樂融融?
心裡有很多的怨,只會羡慕別人的家庭,
後來經過解樂和解靈二位老師的指導,
我才知道,
我會生在這個的家庭,就是要讓我學習的,
學習他們好的地方,
也學習他們操作不好的地方不要這麼做!
而且,
設定,會框住了自己,
期待事情能如設定那樣的發展,
只要不如設定中的模式,心裡就會有情緒,
而且二位老師也跟我說,
不要想從一包衛生紙裡抽出濕紙巾,
沒有的東西,是拿不出來的!
父母只能端出他們有的,
沒有的,就是拿不出來!
我為何硬要人家拿出人家沒有的東西?
只因。。。我自己設定了!
了解了,心結就解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