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7日 星期一

舒適圈為什麼會變得不舒適-辰

舒服生活人人要 適合心願與現要
圈限思維的界線 為何活在人世界
什是才是真所尋 麼疑在心空虛現
會是一些非全會 變是宇宙的真相
得長智慧餵食靈 不再侷限與害怕
舒展才能學新能 適合心靈恆舒適
這次五月的演講題目是”舒適圈為什麼會變得不舒適”,跟以往的慣例一樣,解樂老師一樣帶著我們去思考,這個題目中毒在哪裡,老師告訴我們這個題目中毒在認為人應該要舒適,但是真的有舒適嗎?人的核心從一出生開始就有了想要被人服侍的內建程式,一開始是能力不足被服侍,而出社會之後是有能力的人才會被服侍,這兩個之間的共同點就是因為被他人所在乎!舒適是一個狀態,是適合你當下的心願跟現在所想要的,但世界的法則就是不斷的改變。圈就是一個侷限,思維的極限,因為人不知道自己到底要的是甚麼,也不知道為什麼要活在人世間。你停下來,設定出一個舒適圈,走進去之後就不想再出來,因為到這裡可能是被逼、不甘願的走來,沒有享受這個過程,所以設定現在的物質讓我滿足,然後不想要再和他人做碰撞。但其實人沒有滿足的一天,所以當你認為現在的物質滿足,而心停止下來,你是在演戲騙自己,但其實就是在等死而已。
老師問大家,明天是成長還是變老?當舒適圈變得不舒適的時候,其實就是靈在提醒你了,靈這輩子來到人世間是有目的性的,想要不斷的成長經歷碰撞,但當我框架自己的時候,靈只能用這種方式來給我提醒。這裡的舒適圈是指物質,所以我們都在執著於帶不走的東西,因為我們不會玩遊戲,在人生經歷的各種關卡中,可能過關,但沒有從中萃取學習,所以把人生操作得跟苦海一樣,我們應該要知道只要目標明確,總是會到終點。老師用打高爾夫球來做形容,我們在起點揮竿,終點那麼小一個洞,但只要知道往哪裡去,我們不斷往那邊走,總是會走到,只是可能要揮比較多次。
要怎麼樣才能不再侷限與害怕?當心一片空白就會害怕,沒有損失這件事情,只要知道每一步都是學習,用來填補空白,就會安定下來,一直不斷的學習,才是最適合心跟靈的。所以其實真的有舒適圈嗎?並沒有,舒適圈是人所幻想出來的,因為想要逃避,不想再學習,所以用力的告訴自己,其實現在就夠了,不用再去做甚麼努力。從老師演講的結論呼應我自己最近的狀況,我今年有病煞,所以容易生病,前陣子我好了又生另外一種病,但如果我以往的操作都沒有問題,那這個煞就不會這麼容易就被彰顯出來,於是我去問事查解,神明說我除了病煞,主要是心靈衝突,我的靈想要成長,但我自己創造了一個舒適圈然後走進去。在兩方相互角力的狀態下,我的身體就受到了影響。
問事才發現,我有個很核心的問題,就是賴,我有一個喜憨兒心態,希望大家愛、關懷、支持我,但我用我的演戲來做支撐,我把自己演得好像每天都在進步一樣,所以我很用力的在演戲,甚至我的工作我也是拼命的在做工,並沒有享受這個過程。過度用力的狀態下,我生病、不快樂,對於人的所有交手應對,都沒有做好。事情沒有完美,只有完美的心態,而我的心態是賴這樣就不對。我內心其實是害怕的,我很執著在錢,所以我很拼命的努力出貨,把眼光放在現在的訂單,沒有想到永續經營,我不想要學習,我只想要錢。我的心中一片空白,所以我很怕,我怕這些帶不走的東西,連現在也沒辦法暫時擁有。
老師說,為什麼會怕失敗,就是因為想要一次就成功。我才了解到我現在所最需要的不是神明讓我成功,而是認清自己的現況,不再自己障礙自己,一切的經歷都是學習,行為沒有好壞對錯之分,只有利不利於生存,好的就做不好的就不做。
#舒適圈為什麼會變得不舒適
#五月演講題目
#解靈解樂老師
#心廟工程隊
圖像裡可能有花、植物和戶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