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7日 星期四

【如何真正支持一件事:真正想支持一件事,就先反對它】

【如何真正支持一件事:真正想支持一件事,就先反對它】

這句話剛好看起來和昨天的每日一句是相反的狀況。
為什麼想支持一件事情,要先反對它?最近我們山上成立一個咖啡聯誼會,我因為喜歡喝咖啡,在山上閉關時更不能沒有咖啡
之前是由少數人提供給大家喝,就用贊助的四人份咖啡機來供應好幾輪的需求量。
現在是新的場地,因此剛好可以有新的遊戲規則。所以,我便自告奮勇募資買機器與豆子,之後的花費也由會費繳納。


使用者付費本就合理的事,我ㄧ廂情願的想法,當然要先得到解靈解樂老師的支持。
同時,也想還有非弟子的人去山上也會喝,其他人會不會有意見?咖啡機型會不會有人嫌貴?什麼沖泡方式較適合人多?會不會公開招募,給不喝咖啡的人壓力?會費用完要怎麼繳?第一次要繳多少?會不會第ㄧ次參加的人不夠多,連機器都不夠?我是不是乾脆自己出,省很多麻煩?一堆的Q&A在我腦中盤旋,自己對自己提了ㄧ堆反對的意見與最壞打算。
後來ㄧpo出訊息時,獲得熱烈迴響,募到的錢也很夠用ㄧ陣子
不管是對自己或是團隊,希望ㄧ件事能順利達成時,因為自己可能有盲點而不自知,反對的聲音不管是對自己或事情本身,都只是讓計畫更周圓而已。
蔣漫霖2018/05/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