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1日 星期一

【會天下大亂的原因:每個人只要把份內的事做好,就天下太平了。會天下大亂的原因,是因為沒有把份內的事做好】

【會天下大亂的原因:每個人只要把份內的事做好,就天下太平了。會天下大亂的原因,是因為沒有把份內的事做好】

我剛入社會的第一份工作,是當ㄧ個做得不是太好的品牌設計師,這樣我這新人才有機會。
因為公司資源和背景很好,後來得以升調去做一個新的國際品牌。
公司有個負責生產管理的人,他其實很有能力,排工期或談價錢對他來說都不是太難。
但他只要主管ㄧ不在,就開始找人聊天,還有自言自語把公司的密辛重覆ㄧ直講。
我因涉世未深,不知如何因應,就離他遠一點,但三不五時還是會被他點名到,我覺得他就是那種唯恐天下不亂的人


因此,就工作內容本身,他是有做完份內的事,但太閒了就開始講八卦,工作的氛圍其實不是太好,並且會影響士氣的。
我不禁思考,這樣的工作態度對公司或老闆而言,絕對不會是稱職的員工。
所謂的份內,除了「事情」之外,還要包含「人際關係」。
就像我們公司的室內設計師,若很會畫圖,但和同事處得不太好,和工班很容易大小聲。
這樣他經手的案子,也不可能好,因為很多事情是要靠別人幫忙,才有可能達成的。
因此,很多人就會用自認的做好,而不是對團隊真的好。
這也是解樂老師才會說:我們都要做「過份」的事。
在團隊中,能隨時幫隊友補位,而這個團隊小至家庭,大到天下,若人人能有這樣的概念與心態,才有機會天下太平。
蔣漫霖2018/05/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