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8日 星期六

因為"投入"而感受到的快樂是最真實的

你有多久沒有因為全然的投入一件事物而感到純然的快樂了呢?

你已經有多久不曾帶著"面具"大方的與人交流了呢?

這次去參與了閉關,感覺與先前參與所獲得的感覺完全不同

這次的閉關,我的靈讓我找回了因為"投入"而感受到的快樂,我們常常因為在生活中發生的種種事件讓自己逐漸忘記了初衷,導致我們變成了只是為了別餓死的漫無目的的活著。就如同我全心全意的投入咖啡之中,就算是一點點的小發現都是能讓我開心的泉源,就像是孩子一般,每件事物都讓我們充滿著新奇,找回如同孩子般快樂的童真。

另外,這次的閉關我也突然想起了,我與我身邊的人似乎都"不親",彷彿隔著一層膜,又或是存在著距離感。而這次的閉關讓我徹底了解到,其實我在不知不覺中都是帶著面具在與人生活,因為我是如此的要求完美,要求自己要在別人的眼中是美好的,所以我極力的去演成我認為我該有的樣子。但是這終究是演出來的,就算沒人說什麼,但是莫名的就會覺得我卡卡的、怪怪的。

而這幾天的閉關我發現了,其實我真實的做成我自己,別人並不會討厭我或是遠離我,反而是兩人間的情感越來越親近,不管是我自己或是對於對方都是一個沒有壓力的相處,而解樂老師與解靈老師也說了,當我們真實的做自己時,我們並不會就此孤單一人,而是會吸引著同頻率的人自在的相處著,若是我們自己的相處規則明確的讓人知道,其實這是能讓人清楚知道該如何與我們相處的,人們也會因為知了你的規則而知道如何相處。

很謝謝解靈老師與解樂老師讓我這次一同閉關,才有機會讓我再次檢測我的內心並加以調整,也讓我這個問題寶寶充分的獲得了解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