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8日 星期六

品香:靜心感受,樂在學習

生活的豐富度在於交流

閉關共修的中午有品香課。

剛開始我們都以為是睡午覺,但是老師說這不是睡覺,雖然是身體在休息但靈有覺知仍在活動。

一直以來品香都是由一位師兄負責主持。師兄會在我們品香時幫大家加持,還會在這個過程中透過與我們的靈對話收集訊息後,在課後與我們分享。

我之前有次因為師兄聲音沙啞老師有叫我代替主持過,當時我很緊張很害怕,覺得自己怎麼可能做得到,但經過那次經驗後,我反而很開心老師給我機會練習。

因此這次閉關我也躍躍欲試,很想在師兄旁觀摩一下,因為我覺得他很厲害,有很多值得我學習的地方。

剛開始我也不好意思,後來還是鼓起勇氣跟師兄說請他讓我在旁邊觀摩,沒想到師兄要我也一起幫忙加持,等我們幫每個人加持完後再一起討論進行交流分享。

在分享的過程中,我們發現收到的訊息,雖然說出來的用字不同,但意思其實是一樣的,因為自己的個性較不會舉一反三,我也透過這次的機會再訓練自己,而師兄也教導我可以如何做更多的互動,例如在加持有位師姊時,我收到的訊息是她很擔心小孩,但之後我就沒再多問甚麼,師兄一樣收到的是擔心,但是他會問得更詳細,因此在後來跟被加持的師兄姐分享時,可以有更詳細的訊息可以傳達。

其實這也反應在我的生活及工作上,自己對周遭事物不太有好奇心,所以碰到事情也沒有想要深入研究或探討。

透過這次的經驗我理解到所謂的慾望,當我有慾望,我想要,我就會想辦法去達到我的目的。也因為透過這樣的學習經驗才有機會跟其他人有更多的互動,自己的生活相對的豐富許多。這也是神明及老師一直以來要我多去學習體驗及經歷的原因。

所有的能力都是練習來的,自信也是這樣來的。

唯有不斷的練習才能更精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