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7日 星期二

車鑰匙事件的經歷只為學習

今天一早要出門時,發現~天啊!車鑰匙不在老位置!!!

不多思索,撥了電話問老公「車鑰匙不在老位置!你放哪兒?」

「我沒拿啊!車子妳停好後我就沒動過,妳先別急,抽屜和包包再找找」
我邊找心裏邊嘀咕著,樓下沒有!樓上沒有!抽屜再看還是沒有!!眼看快趕不及上班打卡了⋯只好再翻我有點亂塞的大包包⋯⋯果真,鑰匙就壓在 最-下-面 ⋯⋯

順利開車上路後,腦海突然閃過我家老母小時候找不到東西罵人的樣子,突然驚覺~自己不是最討厭被誤會和設定嗎?怎麼今天鑰匙找不到,自己沒耐性先好好找,也沒反省自己東西沒收好,反倒是先打電話責問老公,口氣雖沒有不好,但很顯然的是我心裡認定是他亂丟才害我找不到的~歐買尬!!!~小時候自己最討厭老母的牽拖行為,自己竟然無形中⋯複製了⋯

習以為常的生活,很難自覺有改變的必要⋯但靜下心來自問「自己快樂嗎?滿意嗎?⋯」又總覺得不足⋯

今天開車上班的路上,因為這個反常的事件,心裡有些弄明白的悸動⋯感受#解樂老師傳授的合道思維精神,在心門願意打開學習後,真的會感受到「沒有壞事!只有不想面對、不願解決的事,事件的經歷只為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