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9日 星期一

[我悍衛了雞蛋🐣]

今年過年期間有機會和兩位老師及幾位師兄姐團聚ㄧ起吃飯,有位師姐送了 #解樂老師 ㄧ顆鴕鳥蛋🐧
據說=30顆🐣蛋的份量,要開煮的那天晚上大家都好奇到底鴕鳥蛋長什麼樣,打開裡面是什麼樣子?
#解靈老師 手藝果然厲害,煮了酸豆炒鴕鳥蛋,上桌後大家迫不急待想試試什麼味道,大家你ㄧ言我ㄧ語的,說鴕鳥蛋的蛋黃比較暗黃色,雞蛋黃比較鮮黃色。鴕鳥蛋的蛋白顏色很混濁,看起來感覺不新鮮,好像很腥,不像雞蛋蛋白那麼透明。
大家吃了幾口, #解樂老師 問大家好吃嗎?有人說:不錯吃,但吃起來跟雞蛋不ㄧ樣。
解樂老師說:這就是為何你們ㄧ直很難進步的原因!為什麼要ㄧ直悍衛雞蛋?它明明就是鴕鳥蛋,它的蛋白蛋黃顏色及口感跟雞蛋不同很合理阿!
我們不接受新的事物,所以ㄧ直拿現有習慣的東西比較悍衛,如果我們願意接受及了解,就會學到,哦~原來這就是鴕鳥蛋。
#解樂老師 每日ㄧ句 說過
[成長] 是
[把]食物吃進身體裡,是身體的成長,[被]別的觀念吃掉,是大腦的成長。
可見我慣性只是想[把]別的觀念吃掉,要征服對方接受我的觀念,那就沒有學習跟改變的機會,只有我願意[被]別的觀念吃掉,才有機會把新的甚至更好的納進大腦中。
我平常只吃的到雞蛋,鴕鳥蛋就好比新觀念,我接受鴕鳥蛋是這樣子的口感和顏色,大腦不就又新增了嗎!😊
#解樂老師👨‍🏫 #解靈老師👩‍🏫
#生活有道
#打開心胸接納學習新事物
#什麼都變好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