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日 星期五

【遊戲:遊戲永遠沒有結束,只有不斷地變化型態!】

【遊戲:遊戲永遠沒有結束,只有不斷地變化型態!】

我和先生沒有小孩,較年輕的時候常會有人問原因,不管我們怎麼回答,對方總會說: 這樣也很好,你們沒有欠子債(台語),所以這輩子沒有小孩來煩。
如果這是人生的一門功課,我的確好像不用修這個學分。
但現在我有自己的道務,很像心靈老師般,要輔導很多需要被幫忙的人。
套句解樂老師的說法,這些人很像我的「靈兒」,我是透過協助別人來學習,很像媽媽透過教養小孩來成長。


有的人遇到感情的問題,很痛苦地不知如何處理
可能這次是失戀、下次說不定被劈腿,然後又變成小三;反反覆覆以不同的情感型態變化排列組合,但本質都是相同不會處理的人際關係。
人生遊戲永遠不會結束,這輩子沒玩完,下輩子也還會再繼續。
與其很悲情地不得不配合演出,不如盡興地把遊戲玩好玩。
就像數學考代數題不會做,下次會再換個型態出題,若學會解題,越高年級會越考越難。
學會公式會解題的人就會覺得很有趣,甚至會想挑戰更難的題目。
所以,遊戲永遠不會結束,重點是要成為會玩遊戲並喜歡玩遊戲的人。
蔣漫霖2018/03/0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