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9日 星期四

[安全感]-聽

現代社會隨著環境、生活逐漸完善,人們不再缺乏實質生存的安全;但仍缺乏安全感,而這便是一種作為感受「我」存在的感覺。
為什麼這麼需要安全感?
這種自己隨之消失的感覺會讓人沒有依靠,自己隨時被淹沒在時代勁河中,自己可有可無;當人無法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或是自我存在受到威脅,便會感受到所謂的不安全感。
所有人類都在最深處渴望一份安全感,就像普遍大眾說的,人們都會期待被愛、被認同一樣如此深植內心。

是的,這份感覺是一份真實的需要,每個人都會有這份需要,只是我們將這份需要,選擇放在他人身上,期待他滿足自我,還是將這份需要昇華,讓自己透過身心靈合一得到完整。

我呀,絕對是一個安全感十足不夠的孩子
從小,對於自己的存在感到可有可無,現在明白這是主頻率不夠穩定,所以總是透過他人來定位自己,卻不知要將我定錨在何處。
需要安全感,這是一份很早就意識到的需求,但這就是止步不前的卡關,只看見需求,卻不知道如何填滿?
當越明白自己的需要,只是更強烈希望從對方身上得到這份渴望,所以透過和朋友與家人融洽,就是為了得到安全感,如果關係破裂,彷彿也失去一部份的自己。
可是為何這份需求,要等待他人給予才填滿?
明明,最踏實的填滿方式來自於『我自己』
但要如何做到呢?
當我處在身心靈合一,以靈的角度來看待萬事萬物,得以看到更深層富饒的意義。
渴求安全感?我存在,就是一份安全感。
渴求被愛?世上最真實的愛,就是愛自己
一切不再外求,飄忽不定。
轉為內尋,讓掌握權、選擇權、改變權握在自己手上。
若我是一個浮萍,唯一能讓我深根穩定成長,
是將自己穩固的讓根部下扎至泥土,找到生存的位置,生活的方式、生命的樣式;唯一方法便是看見自己,與靈合一。
認識老師後將靈性打開,#開啟悟的能力
每件事情都能悟也能萃取成養分,當自己可以悟,就不單只仰賴別人的滋養灌溉,自己便能 從經歷中『#轉化』成養分灌溉自我。
這便是我目前最重要的課題『自己悟,學習轉化,萃取』,學習轉化,安全感這份需求便輕易化解,自己的安全感自己給!!
心能轉境,萃取養分,自生安全感。
#靈我合一
#不用在外求安全感
#掌握自己為改變的起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