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6日 星期二

[2018跑靈山環島之旅心得]

不論是閉關還是跑靈山,除了可以和眾師兄姐分享平常在生活上、工作上的心得之外,最珍貴的就是有#解樂老師、解靈老師隨時的教頻和解惑。
這次五天四夜的環島之旅,共投宿了四家不同的飯店,其中有ㄧ間發生晚上洗澡沒熱水的狀況,這麼冷的天實在不好受,馬上跟飯店服務人員反應,得到的是一堆的解釋和理由,然後,問題一樣沒解決,心想算了下次不會再來了。
另外有ㄧ晚的民宿,曾經在旅遊網站榮獲台灣前五名民宿的第一名、第二名的評價,但因為維護的不好,環境和服務大大的打折,讓人覺得房價(有貴),也是不想再來ㄧ次就夠了。
最後ㄧ晚的民宿,其實是來第3次了,餐點又變化的更豐富,環境依然乾淨舒服、花草更美麗了,整個氛圍又比前兩次讓人舒服寧靜到捨不得離開。
老師問大家在這幾晚不同的住宿,我們學到了什麼?像飯店處理客訴和需求的方式ㄧ樣,你們自己是讓人想靠近?(下次還想來)還是讓人想遠離的頻率?(不想再來了)。
平常我們遇到客戶的反應或建議,我們是先處理還是先悍衛呢?
記得以前有客人跟我反應,洗完澡擦身體的毛巾會有屑屑,我急著悍衛我們毛巾都有做烘乾處理,應該不會掉毛才對,之前都沒聽客人反應過,是不是.............?!我只執行了悍衛,並沒有解決客人的問題。

後來在ㄧ次#解樂老師、解靈老師對我的教頻中,我也是ㄧ直想解釋, #解樂老師突然用比較高的聲波對我說:這是在教妳提醒妳,妳還ㄧ直悍衛!
對吼!我就處理然後改過就好了,我幹嘛ㄧ直解釋呢?
整理毛巾時突然想起前幾天客人反應毛巾會有屑屑的問題,我實驗結果真的如客人所說,我馬上另請專人處理毛巾問題,並打給客人道歉並謝謝她願意說出來讓我們有改善的機會。
#解樂老師 說過,好的東西才要改,不好的東西就直接丟掉,我們常會安於現狀,以為這樣就很好了,如第二晚的民宿,因爲沒有持續改變想要更好,不變就等於停止,又疏於維護,整個就是可惜了。
而讓人捨不得離開的那間民宿,就是我最應該學習的,他們沒有因為評價已經很好了,就停止再求新再改變,這次來訪喜愛度又勝過前2次。
我有沒有想讓自己好還要更好的意念?不變就等死,所有的企業皆如此。
我遇到事情是先處理還是先悍衛?
就是接受、處理、改進就好了。
我在學習的道路上,謝謝#解樂老師、#解靈老師的教導,讓我從事件裡萃取智慧,生活越來越愉悅😊
#解樂老師、解靈老師~我的人生教練
#天池能量場~微電能量按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