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日 星期四

【處理別人的垃圾:有能力把別人的垃圾回收處理---是智者。把別人的垃圾帶回家發臭---是熱心的愚者】

【處理別人的垃圾:有能力把別人的垃圾回收處理---是智者。把別人的垃圾帶回家發臭---是熱心的愚者】

從小到大,一直很在乎親情與友情,覺得情感是支持人生存的最大動力,很怕沒有伴會很孤單。
因此,會花很多時間跟朋友同學相處。
很介意自己一人,怕是因自己人緣不好或是很難相處的關係,就常會忍耐跟一群人做一些其實沒那麼有意義的事,或者和同學講一兩個小時言不及意的電話。
工作後選擇自己創業,龐大的壓力加上忙碌的工作,很少有時間可和朋友互動聯絡。
開始聽解樂老師講「道」,開啟了我心靈宇宙的區塊。
我喜歡聽老師用很直接白話的方式,幫助我對天道與人性有更多的了解。


透過和周遭人分享我的收穫,我發現自己能產生更多的力量。
因此,有機會和老朋友聊天,若聊的盡是八卦或很沒營養的話題,我會無聊甚至覺得很疲倦。
當我試著分享我學到的收穫,情緒馬上變得高昂,而換對方興趣缺缺時,就知道彼此很難再回到以前好朋友的狀態。
因為我也不想再用「演」的方式,來面對我的人生。
起來好像有點過於實際,但因我正在學習分解垃圾並回收處理,也希望能透過和別人碰撞的機會學習處理與練習。
人生苦短,何苦拼命製造垃圾給自己,還分給週遭的人?珍貴的時光,當然要留給自己做有意義的事。
 在還沒變智者前,至少先不要當一個熱心的愚者。
蔣漫霖2018/02/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