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日 星期五

看見自己!

老師常說,我們可以透過對面那個人的反應看見自己!
幾天前有機會與一位朋友見面聊天,在過程當中時常出現空白、對方回應較少的時刻,基於幾次見面的經驗總認為她本來就是比較沈默寡言的人,所以每當出現空白的時刻我就一直講話盡量不讓兩人乾瞪眼尷尬,但情況只稍稍改善一點並沒有特別大的改變總覺得卡卡的,後來有機會將這件事情告訴老師,老師的提點讓我弄懂了原因!

原來我的核心裡想要別人聽我說話比我想要傾聽別人的生命故事來得多很多,所以朋友對我的回應是剛剛好而已,不過就是反應了我冷漠的態度而已!雖然我的行為舉止好像很熱絡,但我帶著這樣的核心人家當然不會給我熱烈的反應!因為我們之間的談話沒有心靈交流!在老師提點之前還覺得本來她就是這樣的個性,但現在回頭想想她也有知心好友,而在知心好友面前她也是談天說地,是我的態度讓人冷場了!透過這件事也讓我看見了自己錯過了太多向別人生命經歷學習的機會,有學習的心人與人才有交流,才不會互動後覺得空空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