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5日 星期日

【創意是如何產生的?創意是跳出來的,不是想出來的!】

【創意是如何產生的?創意是跳出來的,不是想出來的!】

之前我有提過,因為接廣告案的關係,需在很迅速的狀態下,提出有創意又符合商品與客戶需求的提案。


我以為是自我訓練有素,而成為有創意的設計機器,只要坐下提起筆來就有。
後來認識解樂老師後,我才知道原來是我的靈,所提供給我的「靈感」。
直至最近,也才知道我有「天筆」;舉凡畫畫、寫東西等,都是筆帶動腦。
平常沒特別想法,也不是非常喜歡寫或畫,但只要一動筆,莫名地就有感覺或有些想法會跑出來;就像每日一句我竟然連續寫了兩百多篇了,這是始料所未及的。
而靈感的產生,經過老師的的提點,真的是用「跳」出來的,也就是無俚頭沒有前因後果就蹦出來。
「靈」的運作和「心」不同;「心」會透過思考、歸納、整理、運算等邏輯性有脈絡的方式來運行。
而「靈」彷彿有個累世的雲端記憶庫,能連線的人就有源源不絕的資訊傳遞過來,而這些資訊可能連「心」都不知道也運算不出來。
我現在跳出一個畫面:身和心是2D處在同一平面的好朋友,再加入靈則成為3D立體的生命共同體。
創意是正向有利生存的想法,當然是有高度的智慧生命體才能創造出來的。
蔣漫霖2018/02/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