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4日 星期三

【情緖:運用得宜是利器,使用不當誤己傷人】

【情緖:運用得宜是利器,使用不當誤己傷人】

我們拜解樂老師為師的弟子,固定每個月會有一次閉關。
個月的安排有點像校外教學,我們稱它為「跑靈山」。
所謂跑靈山是去有靈氣的宮廟,拜會主事的神明,也是心靈成長學習的一種方式。
這次是去獅頭山的瑤池金母殿和九天玄女舍利洞。
「會靈」則是接收與感受神明給的訊息。


最近我發現自己的脾氣和耐性有改善,但在和先生的互動中,則特別容易生氣;雖然我也清楚有負向情緒是不能處理事情的。
打坐中,九天玄女教我如何將累積已久的病廢氣排掉,因此我不停地打嗝與吐氣泡。自己才深刻體會到「動氣」是真的會累積「氣」,壓抑的結果,它會深埋在人體細胞裡面。
此,人就越來越易怒,甚至快到臨界點時,會有「氣不過」的現象,整個人快喘不過氣來。
久而久之,這些囤積在身體裡的病廢氣,會衍生出疾病來。
這就是老師所說,情緒使用不當會傷人傷己。
而情緒用得好,就是工具也是利器。
就像小朋友最會運用情緒,說哭就哭,說笑就笑,哭笑交錯之間就可要到他們想要的。
因此,運用情緒而內心不動氣,很像人在局內但不入局的一種心境,會是我現在要學的課題。
蔣漫霖2018/02/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