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7日 星期六

靈山環島之旅-遐

五天四夜的環島之旅
跑了五間宮廟
每個宮廟幾乎都叫我要照顧身體
到底身體是有多差啊
平常作息不正常導致身體的狀況不好
真的是要好好照顧身體了!

環島是團體生活
跟車的默契、生活的智慧
同頻與否在這時候看得很清楚
跟平常大家一起共修閉關是不同的
這次老師教了一個課題
每一個旅店給你的感覺與你給的評語
處理事件的做法
當你開始批評這間旅店不好
店家給了你什麼處置
當你接受別人的批評你會做怎樣的處置
是立刻接受改變修正
還是百般藉口的要別人接受
是勇於認錯卻堅持不改過
還是改變自己讓自己更好
讓別人更想與你靠近
我自己是怎樣的一個人
以前朋友對我的座右銘就是
勇於認錯卻堅決不改過
現在勇於認錯改變心態從自己做起
回頭看以前的我真的很堅持
堅持自己認為對的事
一堆藉口讓自己不用改
我就是我喜歡就來不喜歡也沒關係
這樣的旅店誰會想再來住
早晚歇業
以為真心的就會在身邊
但其實別人只是容忍你卻過的不自在
因為交情所以來‘交關’的旅店
岌岌可危
因為服務好、產品好、有特色的旅店
才會讓人想一再地去探索
想讓自己變成更好的人
這是我這次靈山環島之旅最大的收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