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日 星期三

【新的一年,給自己成長的動力:我所做的事,都是想過了再做,不是別人逼我做的】

【新的一年,給自己成長的動力:我所做的事,都是想過了再做,不是別人逼我做的】

解樂老師這句話真剛好,在新的一年開始時出現。看似很簡單的一句話,其實要做到很不容易。
因為當人的靈性尚未開啟時,其實常不知自己活著的目的與自己想要甚麼。
每天就是為柴米油鹽醬醋茶在努力,工作除了領薪水,就是等放假時可吃喝玩樂一下或好好休息。
活著的動力常常是為別人;為父母、另一半或小孩。
即便上班可能還是為老闆或為加薪而忙碌。


當人的生存動力不是為自己時,便很容易無力或有怨言。
因此,老師勉勵我們,人的一切作為都是為自己。
為了更美好的自己,就會有動力改變與成長。
我很清楚做每件事的起心動念,因為都是自己的選擇,便會甘願承擔所有的結果並負起責任。
若覺得自己是無奈被迫的,而心不甘情不願地做某些事;結果不錯即便被誇獎也不會很開心,若做得不夠好被責備時,則很容易自怨自艾或怪東怪西。
唯有為自己的人才有可能真的改變,否則會很像八爪章魚般,張牙舞爪千變萬化演著別人想看的戲碼,這樣的人是很難學習成長與生活快樂的。
蔣漫霖2018/01/0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