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2日 星期二

11月靈動班心得分享:男人的眼淚

我不知道我值不值得被愛?
這句話是此次靈動班五天中的其中一堂課:「鬆」,隨著解靈老師的帶領所共振出的一句話,也讓我的心立刻崩潰。


太多的時候,因為工作繁雜的關係,談case、打文件、處理突發狀況,再加上老婆、小孩…等家裡事,每天總感覺有做不完的事情,而日子也就一天一天的過去!

當我靜下來開始回顧,突然發現很多事似乎不是為了我而做的,我配合家人,配合客戶,沒有表現自己的喜好,遇到不愉快的事情也不去處理,壓抑自己的脾氣,臉上還是要保持笑容,客客氣氣…我想表現出愛大家的樣子,但卻突然覺得:沒有人愛我!
老師說,要別人愛你之前,要自己先愛自己,這道理我明白,但我沒注意的是,為什麼我會變成這樣?
會有這個想法,代表內在的我是自卑的,對自己沒有信心,更糟糕的是,我會因為別人沒有表現愛我而自暴自棄,這就是惡性循環,而我卻不知不覺走到這條路,再加上不斷的壓抑,就好像在我胸口壓了很大的消波塊,想要呼吸一口氣都有困難!


修行,不是修沒有事,而是修如何處理事!

感謝二位老師的提醒,然後,我找到自我貶低的點了,公開它、正視它,原來,這是一條深藏心中的錯誤腦程式,我們可以透過神明祭改的方式拿掉它。

而要解決「壓抑自己來配合對方」的這個問題,不是用「不壓抑」來解決,這反而會更糟,我想到解樂老師的一片CD:(立場不同如何扮演好角色),這是老師在台中的一場演講,裡面有提到一個很棒的解決方案,就是心態變成學習者,然後享受學習的成果,一切就可以輕鬆面對了!

五天的靈動班,除了開啟學員的靈覺,對在旁邊充當助手的我們這些閉關弟子來說,何嘗不是一個自我反省的機會,感謝神明及老師的協助,讓我們可以透過不斷的自覺來看見自己,再藉由道來校頻自己,這是我這次閉關最大的收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