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1日 星期五

得失之間笑自己!

一位做進口車買賣的朋友,來我公司聊天,剛好玄天上帝跟他有緣,所以送了他幾句話,這是其中的一句。
這句話很明白的點出這信者目前狀況,當然,信者也知道這是在講他的個性,得失心重,容易怪別人。
因時間有限,所以當場信者拜謝玄天上帝後就回去了。

今天早上起來,想到這件事,也有一些感想。
所謂「買賣不成仁義在」,這句話,相信很多做生意的人都懂,而且也都會執行,因為說不定未來有一天,原本沒成交的客人還會上門,所以凡事要留餘地。
但常見的狀況是,買賣不成時,對客人可以做得到不發火,卻反過頭來對員工發火、對家人暴怒,親近的人反而會成為我炮火下的犧牲者!
我想起我也曾經這麼做,代表著說:我在別人面前表情和悅不是沒火氣,只是把這把「火」壓抑起來向內發射而已。
觀察自己的行為,然後問自己,這樣好嗎?
是的!先有了覺知,然後才有下一步!
下一步是什麼?
解樂老師常提醒我的:「要如何做,才會到達原本的美好畫面」。
用這句話提醒自己,不管是對客人、對部屬、對家人都一體適用,這也是老師一直教我的:法則一致性。
感謝神明,感謝老師,也感謝信者,讓我又有機會檢視我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