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日 星期三

【如何給的漂亮 要的自然】

解樂老師在台中的演講,題目是一位女生老闆所提的問題,我要給對方什麼?對方才會給我我所要的呢?這一直都是我們在學習的社會功課!而我這次學到了2點:
☆1.當我需要對方手上的東西,我要觀察對方想要的,並且給予她想要的與他交換
♡Ex:客人來熊掌不想要有骨頭的肉,我一直推薦客人吃雞排,但雞排有骨頭阿,因為推薦的不是她想吃的!所以客選擇不想買就走了!
如果當時我我馬上推薦無骨鹹酥雞!符合對方的要,對方自然就會付錢購買嘍♡
☆2.勾起對方想要你手上的東西的慾望,並且拿出你想要的東西與你互換!
♡Ex:有對新婚夫妻,老婆想要住新的電梯公寓,但婆婆堅持將手上有的5F老公寓裝潢後就能入住!雙方都堅持己見,兒子夾在中間很為難,於是兒子請教了老師解決方法!兒子跟媽媽建議添購電梯公寓,媽媽很生氣兒子為什麼都只為媳婦想不為媽媽想!兒子:媽你聽我說!今年我會努力,讓你明年好抱孫!聽到抱孫媽一臉開心阿!兒子:媽,你看如果媳婦懷孕了,每天都要走五樓來回,好累唉!累的話就有可能會心情不好,心情不好就會影響你孫子,孫子生出也容易悶悶不樂阿!而且如果在爬樓梯的時候不小心踩空了!孫子會沒了欸!還有孫子一出生,在好點的環顧長大起跑點也比一半的小孩好啊!等等為了孫子好的話!於是媽為了孫子同意買電梯房子!!三人皆大歡喜♡
聽完解樂老師的演講,明白了為什麽以前會把自己的人際關係搞得如此糟糕!原來我給的東西不是對方想要的,自己卻給的很開心!還會抱怨對方!!從今天起重新修自我觀念,懂得別人要的,給對東西!給的漂亮 要的自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